无限跪猫403

众生皆甜,我是苦的

喻文州 存戏

青训营初期

修长五指以最快的速度在键盘上移动,操控着游戏中的角色不断变向,几次堪堪躲开后方的追击。但角色的血条仍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的减少。

快一点、快一点、再快一点…

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里角色的一举一动,暗暗猜测对手下一步将会用到的招式和应对操作,时不时丢下几个小技能试图拖住对方的步伐。不过从目前的局势来看,显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对手不仅轻松地避开了攻击,而且角色间的距离猛然缩小了一大段。一个大招蓄势待发。

闪避!

下意识地进行操作让角色躲开大招,但对方的大招已经及至身前,避无可避,只能硬吃下这记伤害。秒瞬之间,血条清零,极好的藏身之所在此刻倒成了葬身之地。

死亡后的画面没有停留多久,几秒之后地图泯灭,大大的“失败”二字出现在显示屏中央。暗色的字体在此刻显得十分扎眼,悲调的音乐应景响起,似乎有意提醒结局的惨烈。让人颓废倒不至于,但遗憾、可惜的心情却是有的。当时要是能再快一些就好了。伸手摘下耳机放到桌上,不远处的冷嘲热讽瞬间充斥耳膜。

“喂,吊车尾,你怎么还在这啊?!”

“呵呵,人家可有‘毅力’了,准备坚持到最后呢。”

“哎哟,你别雪上加霜啦,说不定人家正想走…”

“就他这手速,除了回家能走到哪去?回网游虐菜?”

……

越来越不堪入耳的话语传入耳中,摊放在桌上的双手不知何时握起成拳,微微颤抖着。压抑已久的情绪隐隐有爆发的势头。

家中长辈的不支持、训练营里同期生的鄙夷,还有来自战队上层的委婉劝说在脑海翻滚,一言一行宛如利刃出鞘,一下一下地往心脏捅。那些目光和言语,或担忧或恼怒,或嘲笑或鄙视,或无奈或怜惜,但所传达的涵义大径相同。

『不要再任性了。』

这是…任性么?

不想就此止步,但是事实摆在那里。在网游圈里足以称王称霸的200+手速,在职业圈仅仅是块敲门砖的存在,根本算不上什么…

我不甘心。

荣耀,不是只有手速的游戏。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