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跪猫403

众生皆甜,我是苦的

伏矢(暂定稿)

C1

         “哇哦,在S市这种现代化的都市里居然真的有这样一处宛如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啊!”林伶将眼前的景物与记忆中薛安然的描述细细比对,惊讶之余,不禁发出轻轻的感叹-齐整的青石小巷,古朴的民居与描述如出一辙。白天的小巷不像其他地方一样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而是寂静无比,除了林伶的脚步声以外再也没有半点活物的声响。然而正沉醉在某种乐趣中的林伶并没有注意到这诡异之处。她按照薛安然提供的路线行走在干净的青石板上,鞋子踩中板面上的积水而发出“啪、啪、啪”的响,这让她回想起幼年时雨中戏水的场景。林伶享受这声音。她双眼微眯,嘴角弯起惬意的度,一边观赏着两边低矮的平房民居,一边蹦跳着有些许积水的地方落脚,乐此不疲。

        有多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 林伶摇了摇头,不知是早已忘记还是不愿回想。

         随着一声“啪嗒”响起,林伶站在雕花大门前她到达目的地了。这是一栋秦汉风格的建筑,大门上方的牌匾昭示了店主所经营的行当一一当铺。比比皆然着名家雕刻、颇为大气的外观,整栋楼与周边民居显得格格不入,更令人惊疑的是,此楼有三层其高度远远超过周围民居,可以称得上是鹤立鸡群,然而林伶一路上几次仰望环顾却未曾发现它的形影分毫。

         林伶在门前站立片刻,待鞋底稍干之后将手放在门面上准备推门而入,尚未用力,门却“嘎吱”一声自行打开了,一股冷香扑面而来。林伶鼻翼轻扇,很快辨别出了香的类别。这是...时寸片寸金的奇楠香? !她有点惊叹于店家的大手笔,更对薛安然的描述深信不疑。林伶深吸了一口气,稍稍平复了略显激动的心情,抬脚跨过高槛步入店中。

         店中的摆设可以说是既简单又奢侈――说它简单是因为店内除了几把按主客位置摆放的中式木椅和高脚桌外,便只有几个七八层的木架子; 说它奢侈则是因为每个木架上都满满当
当地放着不同品种的顶级玉石雕品。店内光线昏暗

评论(2)

热度(2)